甘蔗

  • 分类:果品类
  • 作者:小编-美食王
  • 时间:2020-12-27
  • 人已阅读
甘蔗  
简介甘蔗,别名薯蔗、糖蔗,黄皮果蔗。甘蔗是禾本科甘蔗属植物,原产于热带、亚热带地区。甘蔗是一种高光效的植物,光饱和点高,二氧化碳补偿点低,光呼吸率低,光合强度大,因此甘蔗生物产量高,收益大。甘蔗是我国制糖的主要原料。 新植
甘蔗
甘蔗,别名薯蔗、糖蔗,黄皮果蔗。甘蔗是禾本科甘蔗属植物,原产于热带、亚热带地区。甘蔗是一种高光效的植物,光饱和点高,二氧化碳补偿点低,光呼吸率低,光合强度大,因此甘蔗生物产量高,收益大。甘蔗是我国制糖的主要原料。 新植甘蔗采用栽种甘蔗苗繁殖,栽种后不久即生根,长出许多嫩芽,形成丛状。收割时仅收割甘蔗茎,将根仍留在土壤内,即宿根,来年,宿根重新分枝生茎;因此,甘蔗为多年生植物,它的收获多的可达7~8次,在中国一般为3次,即三年后挖去宿根,重新种植。 竹蔗有两种,皮色深紫近黑的甘蔗,俗称黑皮蔗,性质较温和滋补,喉痛热盛者不宜;皮色青的青皮蔗,味甘而性凉,有清热之效,能解肺热和肠胃热。 秋植甘蔗8、9月,春植甘蔗2、3月。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网友点评

Top